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 201610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6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刘新义的小龙虾卖36元一斤,池塘里的小龙虾远远不够卖。再过两个多月,小龙虾的价格会更高,也更好卖。为了从刘新义的手里抢到小龙虾,一些老板特意开车到刘新义的养殖基地等货。

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

记者:你们是从哪来的?

刘正:从海口过来的,也是在海口开饭店的。听说刘哥养小龙虾养得特别好,过来看看。看看能不能给我们提供点货源。

记者:想找他要小龙虾是吗?

刘正:是的,刘哥货源这边也紧张,过来跟他商量。

而另外这一位老客户赵福兵还因为买到的货少,很不高兴,甚至怀疑刘新义将货偷偷卖给了别人。

赵福兵:人家再高的价格你也不能卖。反正我跟你说了,有多少全部都拿过来。今天又送这么点货过来。

刘新义:这个你放心,有货肯定都是第一个往你这边送。

赵福兵:我看你送过来,车上还有空的泡沫箱。

刘新义:你的意思是,那是昨天给你送货剩下的泡沫箱,没有丢下来。是不是?你今天看到又怀疑是我送货给别人了。

虽然嘴里抱怨,但是赵福兵也明白,越往后边小龙虾越发金贵。到了冬季,谁能保证手里的货源,就是保证了生意成败的关键。

赵福兵:那个时候的小龙虾不是给钱就能买得着的。说得难听一点,冬天就是跟着刘总混的。

刘新义是河南人,来海南创业一年多,已经成了海南小龙虾餐馆和经销商眼里的红人。因为生意太忙,刘新义一年也难得回家几次。本来和家人说好今年中秋节回家,可又忙过了。

2016年9月19日,尽管中秋节过去了四天,刘新义还是决定回老家看一下,因为媳妇和孩子都盼着他回去。记者也跟随刘新义来到他的老家。可是刚一进村,村民们对刘新义的评价让记者十分意外。

刘举:他就吹牛吹得非常厉害,能把牛给吹死。他(吹牛说)在中南海住过半个多月,人民大会堂的房子都是他盖的。

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

刘洋:吹得比较大。又是今年干这个,明年干那个,光说不干。

刘新义:快点开门。

刘新义在海南小龙虾界这么受推崇,为什么在老家人眼里却是一个爱吹牛的人?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这里是刘新义的老家河南省驻马店市刘楼村。刘新义一直在外打工,最多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可每次回村,刘新义一张嘴说的就是上百万元的生意,今天说要干这,明天说要干那,说了十多年,也没做出什么名堂。刘新义爱吹牛让妻子余勇腊也很烦。

余勇腊:我就不喜欢老是在嘴上说,在农村这样就会被嘲笑,看那个人什么都做不好,老早就说出来了。我就告诉他说,你不要跟我说了,现在都没钱,说那有钱的话。他一下子给我一巴掌,就打在我脸上,那时候我也很生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6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爱吹牛的人。打工十多年,工资月薪两千元,但一张嘴说的都是大生意。他看中一个商机,想找合伙人养殖小龙虾,却被人说成是大忽悠。两人一起闯海南,创业的艰难却远远超乎了他们的想象。海南小龙虾究竟隐藏怎样的商机?看刘新义如何把牛吹成,一年纯赚一百多万元。 (《致富经》 20161026 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