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昔日伤心地 今朝捡来千万财 201610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5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闫敢说得这么硬气,就是因为,他2015年养出的一只公蟹,在微山县河蟹大赛上,被评为蟹王,重460.6克,将近一斤。整个螃蟹的体长有390毫米,光背部的壳就有94毫米长,82毫米宽。那么老闫是怎么养出大螃蟹的呢?

昔日伤心地 今朝捡来千万财

2013年,老闫开始着手养殖大螃蟹,他先从蟹苗着手,优中选优。

老闫:把这个蟹苗兜在一起,放在一个大盆里兜起来,兜起来能自动爬出去,这就说明它体质很好。爬不动的肯定体质弱点。

蟹苗要选体质好的。在投放的时候,也要比普通塘投放的密度低。有了好苗,还要养好水草,行话说养蟹先养草。

老闫:水草一个能净化水质,同时蟹到脱壳的时候都在草上。

记者:它为什么在草里脱壳?

老闫:因为脱壳期间有几个小时,他这个蟹不能活动,对外来的抵抗(侵害)没有抵抗能力,所以水草对它非常重要。

记者:就是它躲在草里。

老闫:对躲在草里。水草应该占整个塘的面积的百分之七十,少了不行,少了也有一定的影响。特别到夏季,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它能起到遮阳光的作用。

水草多了,蟹塘的水质也会有了保障。干活干得口渴了,老闫会直接喝蟹塘里的水。

老闫:这水肯定能喝。

记者:什么味?

老闫:没有异味,还感觉有点甜。

记者:喝半斤了快?

老闫:我正好口渴了。

记者:正好渴了。

可是老闫下一步的做法却让所有人都看不懂了。就在螃蟹上市的前一个月,他竟然组织员工把蟹塘里的水草都给清理了。

昔日伤心地 今朝捡来千万财

于成方 员工:螃蟹必须用这个水草,这个越多越好,原来咱都要种草,蟹还需要它,你再割掉,不光我不理解,大家伙都不理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5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闫成武,山东省微山县人。1996年,闫成武承包了600多亩塘养殖大闸蟹。由于不会做推广,虽说螃蟹养得不错,却卖不掉。最终以惨败收场,还欠下了一百多万的外债。最终闫成武发现,问题就出在蟹苗上。闫成武研究出了一个繁育蟹苗的办法。这个办法不仅让他养好了螃蟹,每年还能节省出60万元的成本。(《致富经》 20161025 昔日伤心地 今朝捡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