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项指标向好 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23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多项指标向好 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3日 19:21
  • 视频简介
    多项指标向好,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作为世界的主要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经济运行一直受到广泛关注。最近一周,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公布,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国际机构表示,中国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显现,应抓住时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

今年一、二、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均保持了同比6.7%的增长。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国内产能过剩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保持了稳定。

改革带来新局面。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1%,第二产业虽然增速减慢,但是结构不断优化。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6%,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超20%,9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终于告别连续54个月的负增长,重新回到正增长区间。

但是,多位专家也表示,影响我国经济运行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还有高库存、高杠杆、高房价等棘手问题需要得到解决。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走稳甚至好于预期,这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