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扩大饲料作物面积 优化种植结构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23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扩大饲料作物面积 优化种植结构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3日 19:22
  • 视频简介
    我国扩大饲料作物面积,优化种植结构。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年来,我国玉米在连年增收的同时,却不断出现库存过剩价格下滑的现象。从去年开始我国实施玉米种植结构调整,过去单一的种粮格局正在逐步改变。

眼下,山东的秋收已近尾声,种粮大户逄增海的350亩地正在机收,今年他试着改种了饲料专用玉米,没想到这一改还真把钱挣到手了。

过去,老逄要把玉米拉回家,经过脱粒晾晒折腾两个月后才能卖。现在整株玉米全部粉碎打好捆去做青贮饲料,仅用5分钟。

从2015年开始,农业部在全国30个县试点“粮改饲”,以全株青贮玉米为重点,推进草畜配套,通过饲料粮就地转化让粮变肉,草变乳,实现过户增值,促进农民增收。今年中央财政下达10亿元专项资金,试点县增加到100个。

据农业部初步调度,今年全国“粮改饲”试点范围已扩大到整个玉米主产区的17个省区。农户改种全株青贮玉米后,每亩增收约200到300元。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