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震撼世界的长征】红军的领导力就是“中国魂”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22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震撼世界的长征】红军的领导力就是“中国魂”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2日 19:19
  • 视频简介
    【震撼世界的长征】红军的领导力就是“中国魂”。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追求信仰、同艰共苦、不畏艰险,长征中体现出的“长征精神”令许多外国人敬仰。11年前,就有一位古稀之年的以色列老兵怀着崇敬之情重走长征路,追寻“长征魂”。

一身军人气质的武大卫本名大卫·本·乌泽勒,今年81岁高龄。年少时读过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被长征路上的传奇吸引。亲自走一走长征路,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梦。

2005年,这个梦终于成为现实:他耗时近5个月,从江西到陕西,行程24000多公里,其中步行1200多公里。一路所见所闻让他感慨万千。

在重走长征路期间,他采访过近百位参加长征的老红军,亲耳听到一位90岁老红军对“长征魂”的讲述。

武大卫认为,红军能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是因为有一种官兵团结、同生死共患难的精神。

在军旅生涯中,武大卫曾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一次艰苦的穿越沙漠训练,手下一位少尉军官不顾士兵们口渴难当、抢先喝水。武大卫二话没说,“将他踢出了连队”。吃苦在前、不畏艰险、坚守信仰、不言放弃,正是武大卫理解的“长征精神”。

他认为,长征的奇迹不仅属于中国军队,还应当成为世界各国军队学习的教材。他曾主动联系以色列国防军,向以色列军人讲述“长征精神”。

几十年来追寻“长征魂”,武大卫曾以为长征路就是一条普通的道路;直到走完长征路他才明白,长征路其实没有路,只是红军自己走出来的一条“中国道路”。

今天,长征精神与长征路又变成了改变当代中国面貌的新的复兴之路。

虽然重走长征路已过去11年,武大卫仍感到长征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在日益加深。就在9月20号,已经81岁高龄的武大卫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举行了“重走长征路”的专题报告会,讲述中国红军的长征精神,也让更多人了解80年前的这一人类壮举。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