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保护候鸟 我们在行动——揭开候鸟捕杀黑链条 201610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1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天罗地网为何成了候鸟捕杀场?本是候鸟中转站,无奈潜伏有杀机。

演播室1:这几天我们连续关注了候鸟保护的话题。广西北海市位于我国东部候鸟迁徙路线大陆上的最后一站,每年从10月开始,来自北方的候鸟陆续抵达这里,稍作停歇补充营养之后,再继续南飞,其中,北海的冠头岭、银滩和沿海滩涂等地历来是候鸟南迁的重要“驿站”,今年到达北海的候鸟和往年相比,他们又会遇到哪些情况?遭遇什么样的危险呢?

三农观点:拆除杀鸟“流水线”也要靠移风易俗

乱捕滥杀野生鸟类的利益链条,再生成本非常低,而执法的成本非常高,要斩断整个链条并不容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这个链条的起点是人的嘴,要破坏这个屠杀鸟类的流水线,从根本上来说,还得靠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不再把那些美丽的精灵当作食品。要做到这一点,除了法律的重罚,还要依靠宣传教育,移风易俗,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水平。这是一个见效慢的活儿,但是一个根本措施,值得我们投入更大精力、创新更多的方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1日 23:10

视频简介:天罗地网为何成了候鸟捕杀场?本是候鸟中转站,无奈潜伏有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