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20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9:33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0日在北京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丁世兄举行会谈。

刘云山说,中越传统友谊深厚,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近年来中越关系总体向好发展,两党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全面开展,人文交流持续扩大。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实现互访,达成重要共识,为新形势下中越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云山指出,中越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双方要加强高层交往对双边关系的政治引领,就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充分发挥党际交往的作用,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两党交往格局。积极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认同,夯实中越友好的民意基础。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推进海上合作。刘云山还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

丁世兄说,中越都是共产党执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巩固和加强越中传统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两党总书记去年实现互访是两党两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双方要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党际交流合作对两国关系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政治互信,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维护海上安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共同推动越中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