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保护候鸟 我们在行动—不该折翅的候鸟 201610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候鸟越冬觅食,却频遭不测。保护候鸟,如何建立更好的机制保障?敬请收看《聚焦三农》——不该折翅的候鸟

演播室1:今天我们继续关注越冬的候鸟。在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来这里越冬的候鸟从9月分份开始陆续抵达,这个时候,鄱阳湖将每天迎来成千上万只来自西伯利亚和我国东北等地的候鸟。如今,鄱阳湖保护区内鸟类已达300多种,近百万只,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就在这动人的“候鸟天堂”景象背后,却有许多候鸟却遭遇不测。

演播室2:都昌县西源乡小天鹅护鸟协会曹意助说,候鸟也是通人性的,你要保护它,天天喂它食物,候鸟就会对你比较亲近。我们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却发现,受伤候鸟基本上都是由李春如和曹意助他们这些义务护鸟员和民间组织来救助。救助这些候鸟不但会花费大量精力,还要自掏腰包购买候鸟所需的食品、药品等。这些候鸟都是什么原因受到伤害的呢?管理部门对保护候鸟又该承担哪些责任呢?

三农观点: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看完记者的调查,我们向那些细心呵护鸟类的人们致敬!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种情怀,一种大爱。爱就是对生命的一种呵护,经过亿万年进化,人类才有了地球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园,这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也可以理解为一种爱。花草虫鱼,是我们的生命保护网,少了一样,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会出现一个永远补不上的破洞。一个只剩下人类的地球,人类自己也难以生存,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就是对人类自己的最好呵护。只有明白了这样的道理,我们才会像爱自己那样爱鸟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保护候鸟,我们在行动——不该折翅的候鸟;2、唱着山歌收芒果;3、当农业遇上大数据;4、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5、小冈香的新起点;6、金秋赛果,助力农民致富。(《聚焦三农》 20161020 保护候鸟 我们在行动——不该折翅的候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