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20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9:27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李克强表示,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对今后一个时期两国关系与合作进行了全面规划。中方愿同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菲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双边矛盾分歧应由当事双方直接对话协商。南海问题不是也不应成为中菲关系的全部,两国间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希望双方共同促进睦邻友好合作,坚持双边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这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强调,我们愿同菲方开展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产能、贸易投资、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菲方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加强同菲方在中国-东盟框架下的沟通、协调与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杜特尔特表示,菲方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愿同中方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