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201610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次行动,曹松奎发动了今天所有在养殖场的男员工。他们的工具是每人一根长长的竹竿。他们首先要把护蛋的鳄鱼赶到水池里去。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曹松奎:我们现在扒这窝蛋。

记者:你的小桶,你的小桶呢?

曹松奎:没事,不要怕,一起来。

记者:吓死了,快点,吓死了。快点快点。啊什么东西啊。

曹松奎:哎等一下再偷,下面全是蛋,看到没有。

记者:快点我跑不快。

记者:这个坏了就跟鸡蛋臭了一样。

曹松奎:好不要了。

记者:都是坏的了是吗?

曹松奎:你看,拿了这么多。

曹松奎:没事,我们每次都这样。

曹松奎:好不要了

记者:都是坏掉的是吗。

曹松奎:恩。你看拿了这么多。

记者:这都是一个鳄鱼下的?

曹松奎:恩对。

记者:快快快。

曹超:有惊无险。

曹松奎:对。

记者:什么感觉?

曹松奎:心里扑通扑通的。

记者:你害怕吗?

曹松奎:肯定害怕了,给它咬一口的话肯定就不行。

记者:害怕也要每次都要这样?

曹松奎:害怕每次都要这样拿。

曹松奎说,自从养上鳄鱼之后,每年这种偷蛋行动都要有两到三次。

曹松奎:风险很大的。但是拿出来之后,就是财富。拿到就是财富,拿到就是钱。

曹松奎说,这养鳄鱼的一切行动都是为了让娃娃鱼更赚钱。可是在大家看来,鳄鱼本来就是跟娃娃鱼不想关的东西,偷鳄鱼蛋怎么能让让娃娃鱼赚钱呢?

原来,曹松奎发现娃娃鱼油之后,他想或许娃娃鱼油也能加工利用。一位专家肯定了他的想法。

夏文水:娃娃鱼它的油也是值得开发的,因为像这类鱼的话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好,成分比较多,这样的话也是值得开发的主要产品。

可是娃娃鱼油能开发什么产品呢?曹松奎想到他曾经见过一种类似的东西,鳄鱼油。

曹松奎:我们去泰国玩的时候,商店里面都有鳄鱼油做的美容护肤品,很多种,当时看了这个东西我一直就记在脑海里。

曹松奎想如果娃娃鱼油开发成护肤品,再借着鳄鱼油的名气,就能一举打开市场。他买进了五十多条鳄鱼用于研发新产品。可这离他的财富计划还很远,生产还需要更多的鳄鱼。但买进大鳄鱼成本太高,一条就要3万多元钱,曹松奎决定自己把鳄鱼养出来。所以曹松奎冒着被鳄鱼咬的风险,每年偷两到三次鳄鱼蛋。

目前,曹松奎孵化小鳄鱼的计划还在试验阶段。他已经新修建了一个鳄鱼池,准备繁殖更多的鳄鱼。曹松奎的新产品研发也在进行着,他的公司还与江南大学科研团队合作,完成了含有娃娃鱼油和鳄鱼油的护肤品的生产和审批。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曹松奎从养殖娃娃鱼起步,他大胆创新,把娃娃鱼、鳄鱼、梅花鹿三种不想关的东西结合起来,开发出三种产品。未来他还计划将从娃娃鱼身上挖掘更多的商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江苏扬州的曹松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别人养娃娃鱼很赚钱,就决定自己养殖。可他没想到,自从养上娃娃鱼,价格就是一路狂跌。他和很多同行一样,血本无归。可曹松奎很聪明,他总是能找到很另类的办法,让亏钱的娃娃鱼变成了给他赚大钱的“金娃娃”。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1020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