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201610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娃娃鱼嘴里长着大约三百颗细密的牙齿。并且您可要看仔细了,它上颚的牙齿是两排。这样特殊结构的牙齿,大大加强了它的杀伤力。娃娃鱼牙齿这么厉害,养娃娃鱼时,人被咬伤也是常有的事儿。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曹松奎:唔,嘴张在这边了。

如果真被咬到整个从这里手就没有了。整个要全部断掉了。上次我的一个员工,(娃娃鱼)就把手咬掉了。

养娃娃鱼这么危险,可曹松奎想,在扬州还没别人养娃娃鱼,这娃娃鱼要是养好了,可就是独一份的生意,必须得坚持下来。到2012年,曹松奎的娃娃鱼有5000多条能出售了。可这时候问题来了,全扬州城没有一家餐馆收他的鱼。

专家:娃娃鱼,是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驯养繁殖企业必须要具有驯养繁殖许可证,如果它销售和经营利用也需要领取经营利用许可证,如果是饭店想经营娃娃鱼产品加工、销售的话,也需要领取经营利用许可证。

之前扬州的餐馆没有经营过娃娃鱼,没有一家餐馆有经营利用许可证。见曹松奎来推销娃娃鱼,有餐馆想要去办经营利用许可证,可一打听办理证件的要求很高,也就干脆不办了。

娃娃鱼卖不掉,就面临着几千万元的亏损。这时候,曹松奎想了一个办法,成功卖出了娃娃鱼,一年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

专家:如果是饭店如果它没有经营利用许可证就必须要使用有经营利用许可证企业的预包装产品才能进行销售。

专家告诉曹松奎,餐馆可以卖娃娃鱼加工成的食品。这下曹松奎感觉有了出路。可是娃娃鱼做成什么样的食品,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呢?曹松奎转遍了扬州的大小餐馆酒楼。这时候,一道菜引起了他的注意,就是扬州狮子头。

这是扬州市街头一家普通外卖店铺。记者发现这里就有卖狮子头的。

记者:一天能卖多少个?

老板:大几百个,有时候八几百,有时候一千多。

看到狮子头卖的这么红火,曹松奎有了一个想法。假如把娃娃鱼做成狮子头,就能借狮子头的知名度把娃娃鱼卖出去。曹松奎火速推出了冷鲜包装的娃娃鱼狮子头,一个卖80元钱,推销到扬州的餐厅,竟然一炮走红。

顾客:我们扬州狮子头我吃了很多,但是这个是第一次,很特别的,真的很特别。

顾客:就冲着这个娃娃鱼狮子头来的,味道特别鲜美,特别嫩

利用狮子头的知名度加上娃娃鱼的新鲜感,曹松奎扭亏为盈,一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

曹松奎:我们把狮子头做出来之后,把我们自己的五千多条娃娃鱼已经全部把它卖出去,卖出去的同时,我们又进了一万条娃娃鱼,当时这种喜悦心情,真的。

2013年,曹松奎刚花了700多万元,进了1万条小娃娃鱼,一场风波就席卷了娃娃鱼养殖行业。市场上娃娃鱼价格跳崖式下跌,由之前的2000多元一斤直接跌到了四五百元一斤。很多人都亏了个底朝天。

更可怕的是,娃娃鱼价格还在持续下跌。曹松奎刚进来的鱼一下子就变得不值钱了。这时候曹松奎心里也没了底。养娃娃鱼到底该怎么找出路呢?

但接下来,曹松奎接连做出了很多大家看不懂的举动。

2013年9月的一天,让人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曹松奎没告诉任何人,就弄回来了二十几头梅花鹿,大家都很惊讶。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员工:娃娃鱼不是一直在降价,就突然把鹿又进回来了。

曹超:都不知道,就突然之间多了这么多鹿回来。

曹松奎却说这些梅花鹿是他请回来帮娃娃鱼赚钱的法宝。

可大伙就不明白了,一个是地上跑的,一个是水里游的,

两个毫不相关的东西怎么就能成为赚钱的搭档呢?

曹松奎:为了养鹿我专门去学了这个绝技,现在基本打哪头鹿的话百发百中。

可是,曹松奎怎样拿梅花鹿解决娃娃鱼的销售难题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江苏扬州的曹松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别人养娃娃鱼很赚钱,就决定自己养殖。可他没想到,自从养上娃娃鱼,价格就是一路狂跌。他和很多同行一样,血本无归。可曹松奎很聪明,他总是能找到很另类的办法,让亏钱的娃娃鱼变成了给他赚大钱的“金娃娃”。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1020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