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201610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野生娃娃鱼喜欢生活在水草茂盛的地方或者洞穴的隐蔽处,靠捕捉溪流中的小鱼小虾青蛙等为生。

记者拿一条小鱼试验一下野生娃娃鱼的捕食能力。娃娃鱼擅长“守株待兔”,一旦发现猎物,便突然袭击。

这是人工养殖的娃娃鱼。它捕食活饵的能力也十分惊人。这条小鱼被娃娃鱼石头一样的外表所迷惑,没有意识到危险正悄悄来临。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娃娃鱼步步逼近,突然发起了攻击。

这条小鱼侥幸逃脱,可等待它的,是娃娃鱼的第二次攻击。

这次小鱼已经身负重伤,它明显失去了逃跑的速度和方向。可紧接着,娃娃鱼就又酝酿着第三次进攻。

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不能随意捕捉。而娃娃鱼的子二代在合法条件下能够进行驯养和出售。

在这条小溪下游,就有很多养殖户在深山里仿野生养殖娃娃鱼。

曹松奎就是看中了这里娃娃鱼的野性,他每年都要来湖北房县考察野生娃娃鱼的生活环境,再到养殖场挑选野性比较强的娃娃鱼来引种。

不曾想,就是养上娃娃鱼后,曹松奎的胆子越来越大,人送外号“曹大胆儿”。

曹松奎的养殖方式跟别人不同,他把山里的娃娃鱼请进了城,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养殖了5000多条娃娃鱼。同时,他还请来了两位不寻常的帮手,帮他的娃娃鱼一起赚钱。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曹松奎养殖娃娃鱼,怎么能靠看起来毫不相关的鳄鱼和梅花鹿赚钱呢?他到底有什么财富秘诀呢?

曹松奎第一次认识娃娃鱼,可是花了大价钱。2009年,曹松奎跟朋友来湖北房县游玩,在吃饭的时候,听餐厅老板说有娃娃鱼做的菜。

曹松奎:他说挺贵,老板你可能吃不起,我说为什么呢,他说很贵的,我说贵到底多少钱一斤?贵到两千多一斤了,既然今天你说这句话了我们非吃一下。

曹松奎在老家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经营着一家殡葬服务中心,在朋友眼里是经商有成的人。好面子的曹松奎当下就让老板做了一条娃娃鱼。这一条鱼就花了曹松奎近万元钱。

曹松奎:咬着牙还是我们把它吃了,最起码怎么说呢,尝个鲜,在这个过程当中,跟老板讲,我说你这个娃娃鱼从什么地方来的,他说我们这边养的。

曹松奎看了湖北房县当地娃娃鱼养殖基地后,他心头一动。

曹松奎:我心里立马有一种感觉,他能赚我们这一笔钱,那我把它引进到扬州去养殖,那我卖给扬州所有的餐饮那我能赚更多的钱。

2009年,曹松奎办了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拿出100多万元积蓄,从湖北房县引进了12条种鱼和100多条小鱼。可养上了娃娃鱼曹松奎才知道,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

曹松奎:你看你看。把它分开分开。

在水下摄像机的拍摄下我们可以看到,两条娃娃鱼互不相让,都做出了攻击姿态。但打架也有中场休息。娃娃鱼是两栖动物,在水下待一段时间就要露出水面呼吸一次。然后,战斗正式开始。娃娃鱼的咬合力十分惊人,而更厉害的是咬住之后的这一次翻滚。在自然界,动物们经常为争夺地盘斗个你死我活。打赢了,就意味着有生存的权利。在曹松奎的帮助下,咬架的这条娃娃鱼终于松了嘴。而另一条却身负重伤。

这是一条经过处理的娃娃鱼。

曹松奎:一排小锯齿,一排小锯齿,上牙它是两排小锯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江苏扬州的曹松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别人养娃娃鱼很赚钱,就决定自己养殖。可他没想到,自从养上娃娃鱼,价格就是一路狂跌。他和很多同行一样,血本无归。可曹松奎很聪明,他总是能找到很另类的办法,让亏钱的娃娃鱼变成了给他赚大钱的“金娃娃”。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1020 曹大胆儿和他的“娃娃鱼+”财富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