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回声嘹亮》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节目—— 长征路上的回声!

CCTV节目官网-CCTV-3 回声嘹亮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14:20 A-A+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央视综艺频道《回声嘹亮》栏目将于10月20日晚7:30推出一期名为《长征路上的回声》的特别节目。该期节目由李思思和周炜共同主持,在一曲悠扬的江西兴国山歌中开场,让我们共同走进那段往昔峥嵘岁月,聆听在地球上传递了二万五千里红飘带的回声。

1

这期特别节目以“长征精神”为核心,通过长征路途中脍炙人口的故事作为切入点,邀请红军后代代表以及部分老红军来到现场,讲述红军长征过程中的那些感人的时刻。

2

本期节目分为信仰、坚守和梦想三个篇章,每一个篇章都有大家熟知又喜爱的演员进行关于长征的讲述。马少骅,告诉我们长征中坚毅的脚步来源于忠贞的信仰。信仰是光,总能照亮前方的路,不管路有多远有多长…

3

张凯丽,则讲述了她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红军馆”作为一名讲解员时的过往经历,她说能作为历史的传播者,是她毕生的骄傲。

4

徐涛,诉说着战斗与牺牲,英勇与无畏,他带着我们再次回顾了长征途中的湘江战役、 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腊子口会战,那些艰苦卓绝的斗争无不彰显着豪壮激越,但同时我们也深深缅怀和惋惜那些战争中消逝的青春火焰,他们定格在了永恒的征途上……

每一个篇章也都有激扬的旋律响起, 一首《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唱出了多少人心中的喜悦之情,一首《相望》唱出了多少曾经的苦难辉煌,一首《光荣与梦想》又唱出了多少今天与未来的腾飞和希望。李丹阳演唱的《十送红军》可歌可泣、震撼人心,那是光照日月的事迹,王宏伟《英雄万岁》的旋律让我们领悟到英雄的真谛,张英席《我爱你中国》的高歌释放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而从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中,我们也感受到当年将领们铁一般的雄心和火一般的赤诚。

1

1

1

1

1

1 

每一个篇章还有一个完整而深刻的情景剧, 这是节目组根据去各地踩点、采访而来的有关长征的真人真事所改编,再通过电视手段、戏剧效果,历时将近半年之久才呈现在了大家面前。《跟着走》,通过交错时空下两位隔代亲人间的对话,开启了一段尘封的记忆,大屏幕上还原一片炮火硝烟的战场,一枚炮弹阻隔了战士回家的路,圮绝了几代人最宝贵的亲情。《为了谁》中,红军战士在艰难的跟敌人对峙着,此时有一位女兵要临产,冒着枪林弹雨,天当被,地为床,草垛子后面是产房, 战士们靠在一起射击,形成雕像,抵成人墙,此情此景何等悲壮。在这一个个人物的塑造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里,重温着长征难忘的记忆。 

1

2

3

如今,亲历长征的将士们已渐渐远去,但是长征的精神却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将会欣慰地看到,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从过去传承到了现在。我们不仅请来了朱德司令的外孙刘建、陈赓大将的女儿陈知进、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团团长陶万荣(苏风)的儿子和我们分享先辈们的事迹,也请来了新时代身边续写新长征的最可爱的战士们:云南缉毒队的年轻女兵、戍守西藏边疆的战士以及海军某航母舰载战机已故飞行员张超的家属们。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的传承,他们都是践行长征精神的佼佼者。

1

2

3

4

在今天新长征的征途上,也有工作在平凡岗位上践行长征精神的代表人物,我们邀请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雕刻火药的专家徐立平,他28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身染火药中毒后遗症,尽管如此,他仍在坚守、做好本职。还有麻风病大夫肖卿福,在医疗条件落后的麻风村,跟麻风病人相处了40年,从不动摇。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法律顾问管荣建,他不畏艰难险阻,执着蓝天梦,为祖国的新领域描绘更新更美的蓝图而奋斗不息。 平凡的他们创造出了不平凡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筑造了光荣与梦想!

1

2

3

长征在历史庄严的岁月中回声,长征必将在实现梦想的天空里嘹亮。长征永远是起点,让我们在“回声嘹亮”中把长征精神薪火不熄,代代相传,敬请收看本期特别节目——《长征路上的回声》。

1


 







860010-11057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