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保护候鸟 我们在行动—艰难的迁徙路 201610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9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候鸟南飞正当时,迁徙路上危险重重,捕鸟网拦住迁飞的路。

演播室1:现在又到了候鸟迁飞的季节,无数的鸟类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南飞,来到我国的南方,甚至是飞往更远的澳大利亚过冬。这是一条艰辛又充满危险的路,这些鸟儿可能会生病、死掉或者成为其他动物的食物,还有的,会落入猎人的手中。最近我们的记者就赶到了位于辽宁大连的老铁山,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条千年鸟道上捕鸟人与护鸟人之间的博弈。

三农观点:禁止捕鸟要“软硬兼施”

滥杀滥捕候鸟屡禁不止,最简单的防堵办法就是查禁和处罚。但是,对社会顽疾,我们很难用简单的查禁和处罚来解决,滥杀鸟类除了经济的原因,文明道德底线失守也是重要原因。保护生态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生存环境,这样一个道理应当是文明的底线,但是一些人却可以不顾这个底线。保护鸟类要“软硬兼施”,一方面用法律手段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一方面要加强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文明道德水准。只有人们把鸟类当成是和我们一样的地球主人,我们才不会杀害鸟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9日 2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保护候鸟 我们在行动——艰难的迁徙路:每年这个时候,老铁山是一些候鸟必经的一个山头,多年来这里一直有一些非法捕鸟人在山上下网捕鸟。为此,国家执法者和当地志愿者们不畏艰辛,每天起早摸黑解救这些被捕的珍稀鸟类;2、眼下到了板栗收获的季节,市场上卖板栗的商家渐渐多了起来。据了解,今年板栗遇小年,年产量下降,导致市场上板栗价格明显上涨。 (《聚焦三农》 20161019 保护候鸟 我们在行动——艰难的迁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