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 201610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9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熊孝陵就是为了推广黄粉虫给人食用,才策划了街头试吃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引起大家的好奇,消除对黄粉虫的恐惧心理 。

当记者跟随熊孝陵来到一家农家乐时,这里有人做出的一个举动,连记者都看傻眼了。

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

这位游客可真够猛的!抓起这活的黄粉虫,吃了几大把,还吃得很美。

记者:感觉怎么样?

游客:蛮好的。

记者:感觉挺好的 没有太大味道,你不害怕吗?

游客:不害怕。这绝对可以吃。非常好吃。黄粉虫我知道。我吃过几次。非常好,反正想这个东西每天吃你想不着的。这个价值非常高。就像这一桌的话,至少要一千多元。

黄粉虫蛋白质含量高,很多动物都喜欢吃,水产养殖是弥市镇的传统行业,黄粉虫可以作为水产养殖的饲料添加品,需求量很可观。熊孝陵当时在网上就是看好了这一点认准了要去养殖黄粉虫。

公公:因为黄粉虫是高蛋白含量的,可以做(蛋白质)添加剂的。我们在镇里的那个统计司,找了一个数据,全镇的生猪啊,鸡呀鸭呀鱼呀,这个饲料里面的蛋白添加剂,大概就要300吨左右。占市场的10%也就是30吨吧,那都可以,那都没问题了,我们就有销路,是不是。

2011年4月,熊孝陵东拼西凑,投入30万元建起了养殖基地,她选择了位于北京的一家黄粉虫种苗公司,决定大规模养殖黄粉虫。

熊孝陵:就感觉眼前一亮,这个钱马上就要靠来了似的。我们想我们只是投了14.8万元,可能就可以赚到一百多万。

可是让熊孝陵没想到的是,这个发财的美梦很快就变成了噩梦。

2011年5月18日 ,汽车经过近20个小时的颠簸,熊孝陵把种虫拉回到了养殖场。打开箱子一看,眼前的景象让熊孝陵彻底崩溃了。

熊孝陵:把箱子一打开,人当时就有一种要晕的感觉了,那个虫子全部都死掉了,全部都是黑乎乎的一片了,当时一看到那个场景,简直是痛哭无泪的那种,没的说。

打包好的虫子,为什么在运输中出现大面积的死亡呢?

熊孝陵:我们在北京的时间,那时候温度就已经挺高了。

熊孝陵:运输的途中,如果虫子发热,它脱水就会死亡的。当时,我用手摸了一下这个盒子,这个盒子周边都烫了。一个晚上就损失了14.8万元。

还没开始养,14.8万元就全部打了水漂。熊孝陵心里又气愤又羞愧

然而厄运才刚刚开始,熊孝陵四处向朋友借钱,又到福建、广州等地去买种黄粉虫饲养,但是虫子养到一半,总是以失败告终,此时已经砸进去了将近50万元,继续养下去就会面临赔光家产。所有人都开始反对,熊孝陵却仍要坚持,她的固执激怒了一直帮她的家人,公公一气之下离开了养殖场。

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

公公:反正我不管了,这个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不管你了,我也不会帮你做任何事情了,

记者:她当时什么反应

她当时没有做声,几乎快哭起来。

熊孝陵哥哥:当时我也很气愤,没钱啊就不用那个了嘛,不用干了嘛,你就把钱还给人家,这么赔的话,我当时很气愤,我和她说,你把这个钱,还给我算了,给你借的钱。说完之后我就没干了,我就去广州去了,打工去了。

熊孝陵哥哥:因为我们这个农村你也知道,一年的收入不过一两万块钱,亏个四五十来万,这个要种田的话,那我们都要种一辈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9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熊孝陵曾是湖北省荆州市一位普通的农家媳妇,洗衣服、做饭、打牌几乎是她的生活全部。2010年的时候,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机会,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她差点走上绝路,几乎是众叛亲离。更让人想不到的是,5年时间,她不仅走出困境,还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致富经》 20161019 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