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鱼滋鱼味莱州湾 201610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8日 2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鱼滋鱼味莱州湾》

渤海是我国唯一的一个内海,因为水质肥沃,浮游生物众多,十分有利于海洋生物的繁衍和生息,自古以来就是多种鱼虾类的产卵场和肥育场,素有“百鱼之乡”的美誉。它的三个海湾,北部的辽东湾、西部的渤海湾和南部的莱州湾,是最能代表渤海海洋渔业生产的地方。其中,莱州湾位于山东半岛的北部。这里有多种多样的鱼类,既有本地原有品种——半滑舌鳎,也有南方引进而来的名贵鱼类——石斑鱼,还有集观赏刺身于一体的——斑石鲷。

这些名贵的鱼儿,有着多种吃法。在莱州湾,记者不仅品尝到了鲜美的海鱼,而且还参与了非常有意义的增殖放流活动。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去到渤海的莱州湾,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半滑舌鳎、石斑鱼,还有斑石鲷的养殖情况。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18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8日 2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半滑舌鳎,俗称鳎目鱼。是一种栖息在近海的大型底层鱼类,在我国四大海域均有分布,黄、渤海居多。底层鱼类捕捞难度很大,因此它的市场价格较高;斑石鲷鱼汤颜色嫩白,并且鱼皮中丰富的胶原蛋白都融合在汤里,不光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而它最经典的吃法,切片做刺身,就要考验厨师的刀工了。(《农广天地》 20161018 鱼滋鱼味莱州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