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日光温室秋冬茬辣椒栽培 201610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7日 15: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日光温室秋冬茬辣椒栽培》

辣椒能够增进食欲,深受人们的喜爱。近几年来,我国部分地区温室秋冬茬辣椒栽培面积不断地扩大,成为了农民朋友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秋冬茬辣椒主要是指深秋到春季供应市场的栽培茬口,主要供应元旦春节市场。一般华北地区8月上中旬播种育苗,苗龄40—45天,9月中下旬定植,12月中下旬开始采收。秋冬茬辣椒虽然效益较高,但种植难度较大,尤其是种植前期正值天气高温多雨,易患病毒病;种植后期则低温高湿,易受冻,影响产量。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主要从设施专用青椒品种的选择、苗期管理、定植后的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日光温室秋冬茬辣椒的高产栽培技术。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17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7日 15: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辣椒是我国种植面积较大,而且能够实现周年供应的蔬菜之一。栽培辣椒的茬口很多,根据辣椒栽培季节的不同,主要可以把它分为春、夏、秋、冬4个茬口。秋冬茬辣椒虽然在市场价格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但是这茬辣椒一般在8月上、中旬播种,幼苗期正处在高温、多雨的阶段,这种气候不但会使幼苗生长细弱,而且容易诱发病毒病。到了生长后期,温度下降、光照减弱,致使果实发育缓慢,甚至会受到低温霜冻的危害。管理上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农广天地》 20161017 日光温室秋冬茬辣椒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