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10月17日-10月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7日 16:06 A-A+

 

《钟祥奇窟》  10月19日-20日播出 

 

有一个成语叫做“来龙去脉”,本意其实是指某些特殊的龙形山脉。而在我国湖北省北部,相传在那片山岭中,隐藏着神龙飞升的痕迹。因为山川充满了灵气,所以那里不仅是长江中游最富庶的鱼米之乡,更是古往今来文化荟萃的地方。

 

在大洪山脉的南麓,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钟祥。钟祥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不仅汉江由北向南贯通全市,境内更拥有众多的湖泊、丘陵。生活在那里的百姓认为,之所以会形成如此壮美的景观,不仅仅是因为当地气候宜人、山水相依,更是因为大洪山中龙脉的存在和护佑。

来到鹰子洞瀑布下,专家发现,这个瀑布其为奇特,和我们常见的瀑布并不相同。并且,在瀑布的周围,存在着上百的洞洞相同的洞穴。

 

在两山之间,我们发现了一个四面环山的村庄,传说这里曾被洪水吞没,所以起名为:水没坪。村中考察组发现了落水洞。

 

在老乡的带领下,考察组来到了一个名叫黄仙洞的洞穴。洞穴有着许多不同形态的钟乳石,但令考察组惊讶的是,在洞穴之中,存在着一片国内目前已探明洞穴中,最大的边石池群落。

 

那么黄仙洞中,为什么会形成如此规模的边石池群呢?相距不远的鹰子洞和黄仙洞,为何会出现如此巨大的差异呢?在古人眼中神龙飞腾的大洪山,到底还会有多少鲜为人知的地理发现呢?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