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016 薄复礼的长征 (二) 行行复行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6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6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4年10月24日红六军团主力与红三军在贵州印江县木黄胜利会师。会师之后,红三、红六军团决定集中行动,以争取对敌战斗的最大优势。部队很快又踏上了行军路。红二、红六军团在逼近酉阳后,虚晃一枪,于11月7日占领了湘西北咽喉要地永顺县城,盘距这一地区的部队是人称“湘西王”的陈渠珍所辖国民党三十四师。陈渠珍的部队看似来势汹汹,实则散漫骄纵,为迷惑敌人,红军主动撤出永顺,且战且退,寻找歼敌之机。11月16日,将敌人引入了以龙家寨为中心的十万坪谷地,仅用了二个小时,敌军两个旅大部被歼,余部掉头向龙家寨方向退却,红军重创“湘西王”,一举扭转了困难局面。(《探索发现》 20161016 薄复礼的长征 (二) 行行复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