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种粮大户战“豆”记 201610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6日 00: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收获在即收割机出现问题,农民改种收成如何?《种粮大户战“豆”记》,《聚焦三农》马上播出。

演播室1:农业部近期发布了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提到上半年种植业调结构转方式初见成效。预计今年全国玉米面积调减3000万亩以上,大豆面积增加超过800万亩,今年,很多农民也在政策和市场主导下,改变了多年的种植习惯,比如不种玉米改种大豆,那么结构调整下他们种得怎么样?改种后又遇到哪些难题?收获情况如何呢?来看记者调查。

三农观点:调结构的背后是提升竞争力

玉米改种大豆,农民收入看来有一定增加。好消息后面,我们也担心一些问题:粮食种植结构,关键是提升农业生产的竞争力。要提升竞争力,农民要更有能力把握市场,农业技术、农业机械、经营生产体系也都要跟着提升,帮助农民提高经济效益。现在看来,一些地方虽然靠天气、靠行情提高了农民收入,但在这些方面没有显著改观。种小麦改成种大豆了,收割机的服务却跟不上,影响了农民提高的经济效益。种植结构调整是一次机会,有条件的地区应当尽量借这次机会转型升级,把农业现代化的水平也提高一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6日 00: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种粮大户战“豆”记;2、假夫妻街头购物,用百元假币套取真零钱;3、柿子莫贪食,小心引发肠梗阻;4、“美猴王”大闹派出所,最终被带到动物园;5、农民画展,展农民风采。(《聚焦三农》 20161015 种粮大户战“豆”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