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明晨发射 航天员乘组亮相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16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明晨发射 航天员乘组亮相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6日 19:26
  • 视频简介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明晨发射,航天员乘组亮相。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介绍,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10月17日7时30分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两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开展多项在轨试验和展示性活动。这次组合体在轨飞行时间30天,是我国迄今时间最长的一次航天飞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一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特级航天员景海鹏,曾执行过神舟七号和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这次将是他第三次太空飞行,他也是我国唯一一位三次进入太空的航天员。航天员陈冬,于2010年正式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经过多年航天员训练,通过了各项考核,综合评定成绩优异。这次是他首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

10月10日,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船箭塔组合体,垂直转运到了发射塔架。10月14日,飞船、火箭、测控通信各系统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全区合练。临近发射,气象预报部门展开了更加频繁的气象会商,根据预测,发射时气温在4到6摄氏度左右,天气晴好,满足发射条件。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上,状态稳定,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我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明天凌晨4点到上午9点将直播神舟十一号发射实况。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