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161015 京剧《四进士》 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5日 04: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5日 04: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明代嘉靖年间,新科进士毛朋、田伦、顾读、刘题出京为官,四人共盟誓愿:赴任之后不准违法渎职,以免为权相严嵩挟嫌排挤。河南上蔡县居民姚廷梅,被他的嫂子田氏用毒酒害死。姚廷梅之妻杨素贞,复被田氏串通其胞兄杨青,卖与布贩杨春为妻。在柳林中,杨素贞发觉受胞兄的欺骗,拒绝与杨春同行。正在争吵间,适遇毛朋乔装私访,问起情由,杨素贞倾吐了自己的冤屈。杨春同情杨素贞的遭遇,当场撕毁了她的卖身文契,愿与杨素贞结为兄妹,并伴同她去告状伸冤。假扮算命先生的毛朋在柳林中为杨素贞代写状子,暗示他们到信阳州去越衙告状。宋士杰曾在信阳道官署当过行房书吏,退职后在信阳西门外开设小旅店。这天,他出门饮酒,遇见一群流氓在途中欺侮杨素贞。宋士杰见状不平,将杨素贞救回店中。杨素贞诉说苦情,宋士杰夫妻二人收她为义女,由宋士杰领着杨素贞到信阳州道署告状。状子递进以后,信阳道顾读受田伦的函托,竟颠倒黑白,袒护被告,将杨素贞收监。宋士杰受杖四十,逐出道署。在此之前,宋士杰已得到田、顾行贿请托的确证,为了进一步和顾读等展开斗争,就向巡按毛朋处控告。因为毛朋在私访时候,早已了解杨素贞控案中的真实情况,所以很公正地判决了这一案件,并毫不殉情地依照昔日誓言,处分了违法乱纪的同年弟兄。(《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161015 京剧《四进士》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