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高丽前往泰国驻华使馆吊唁泰国国王逝世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14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张高丽前往泰国驻华使馆吊唁泰国国王逝世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9:33
  • 视频简介
    张高丽前往泰国驻华使馆吊唁泰国国王逝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0月14日前往泰国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并在吊唁簿上题词。

张高丽表示,普密蓬国王陛下深受泰国人民爱戴,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为中泰友好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普密蓬国王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泰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甘迪满公使对张高丽代表中国政府前往吊唁表示衷心感谢。

泰国王宫宫务处当地时间13号晚发布公告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因病于当天逝世,享年89岁。泰国从当天起进入国丧期,所有政府机构和学校从当天起降半旗30天,所有政府公务员穿黑衣戴孝一年,普通公民自愿服孝。14号,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遗体从诗丽叻医院被运送到大王宫。

普密蓬生于1927年12月5号,1946年登基。在位期间,他努力改善民众生活水平,广受泰国人民爱戴。普密蓬还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泰友好,为推动中泰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