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在孟加拉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14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在孟加拉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9:27
  • 视频简介
    习近平在孟加拉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4日,在对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孟加拉国《每日星报》和《曙光报》发表题为《让中孟合作收获金色果实》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孟加拉国是一片神奇瑰丽、充满希望的热土。中孟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是好邻居、好朋友,古代南方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成为双方相知相交的纽带。近代以来,中孟两国人民饱受战争和国家贫弱之苦,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促进国家发展和进步而不懈努力,铸就了牢固的友谊和信任。早在建交之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就为中孟两国人民种下了友谊之树。如今这棵大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

习近平指出,建交41年来,中国始终视孟加拉国为真挚的朋友、发展的伙伴,高度重视中孟关系发展。在两国人民辛勤耕耘下,中孟务实合作喜获丰收。两国在贸易、交通、电力、能源、通信、防务安全、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均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和孟加拉国同为人口大国和发展中国家,国情民情相似,发展目标契合。“金色孟加拉”梦想所展现的孟加拉人民强国富民之梦,同中国人民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通相融。

习近平强调,这是我时隔6年再次访问孟加拉国。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孟方领导人一道,提高双边关系水平,确定两国重点合作方向,推进中孟各领域交流合作,将中孟关系推向新的高度。我们要加强政治沟通,收获真诚互信的果实。要对接发展战略,收获互利共赢的果实。要加强南南合作,收获共同发展的果实。要架设友谊之桥,收获相知相亲的果实。相信只要中孟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中孟合作必将收获更加丰硕的金色果实。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