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高丽出席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并讲话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14 19:50 内容简介
[视频]张高丽出席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并讲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9:50
  • 视频简介
    张高丽出席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并讲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4日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并讲话。

张高丽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李克强总理要求着力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发挥好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作用。今年以来,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双创”蓬勃发展势头更加明显,对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的作用显著增强。

张高丽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做优创业投资,更好地发挥创业投资支持企业发展的“孵化器”作用,更好地发挥创业投资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助推器”作用,更好地发挥创业投资激发民间投资的“催化剂”作用。

张高丽要求,加快构建良好的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生态环境,形成“创业、创新+创投”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要完善鼓励创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使创业投资者和创业者都能充分享受政策的便利和实惠。要健全体制机制,放宽市场准入,要坚持市场导向,发挥好国有企业和政府基金的带头引导作用,要秉持信用为本,加快推进创业投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创业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创业投资的精准度。

张高丽还参观了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览。郭金龙参加活动。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