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秋收“周”记—云南华坪芒果香 201610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2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你知道,这个季节在哪儿能吃到新鲜的芒果呢?为什么华坪的农民都喜欢种晚熟的芒果呢?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演播室1】欢迎收看由“云天化赞助播出的《秋收周记》特别节目——云天化、肥天下”。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陆续播出七集系列片"秋收周记",记者周玉奔赴五省市将带着大家关注热带水果、娇艳鲜切花、美味的海鲜等, 金秋十月,田野丛林热闹非凡,沉甸甸的果实漫山遍野,农民为丰收而忙碌,我们为秋收而记录,看看大屏幕上的这个水果,你可能已经认出来了,这不是芒果嘛,没错,是芒果,可是你知道这是哪里产的芒果吗?让我们的记者周玉带你到云南华坪去看看那里芒果丰收的景象吧!

三农观点:智慧催得芒果香

在平淡无奇的山坡上,其貌不扬的果树挂满香甜漂亮的芒果,这让我们惊叹土地的生命力。农民受益于果树的恩赐,收入比种粮食高了几倍。土地还是那片土地,金果子是怎么种出来的?记者看到了芒果背后不为人知的各种努力:农民敢于尝试,敢于在新品种上抓商机;政府在推广良种、完善基础设施方面舍得投入;企业家在培育芒果产业方面发挥了独特的智慧,助力农民增收。芒果结在树上,芒果树种在地上,地有多高产出,关键看人投入多少汗水和智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2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秋收“周”记——云南华坪芒果香; 2、行家支招:慧眼巧识五常米; 3、“四大作物”迎来良种攻关新进展; 4、植保无人机江西南昌显身手。 (《聚焦三农》 20161012 秋收“周”记——云南华坪芒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