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在柬埔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12 19:08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在柬埔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9:08
  • 视频简介
    习近平在柬埔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2日,在对柬埔寨王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柬埔寨《柬埔寨之光》报发表题为《做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柬埔寨,我对这次访问充满期待。柬埔寨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一站,拥有悠久辉煌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高棉文化。进入21世纪,柬埔寨国家建设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未来值得期待。中国同柬埔寨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两国友好交往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

习近平指出,中柬传统友谊历经岁月洗礼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根深叶茂。这得益于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建交58年来,两国历代领导人密切交往,建立了深厚友谊。进入新时期,中柬友谊历久弥新、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中国和柬埔寨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在关乎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中国和柬埔寨是情同手足的好邻居。在推进国家建设、促进民生发展中,两国互帮互助。中柬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给双边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和柬埔寨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站在中柬关系新起点上,中国将同柬埔寨一道努力,持之以恒深化政治互信,扎实深入推动互利合作,坚定不移加强国际协作,细水长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我深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柬传统友谊一定会结出新硕果,我们将永远做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