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201610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1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娃娃鱼就把七个家庭都拖入了无底黑洞。每个家庭都至少背上了百万以上的外债。七仙女该如何收场,她们又要怎样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呢?

眼看着口袋只出不进,七仙女并没有坐以待毙。冉娅带着几个姐妹闷在厨房,研究娃娃鱼的做法,做成菜谱。找到重庆市区的传媒公司,让传媒公司卖娃娃鱼,想通过推广娃娃鱼的家常做法,打开大众消费的市场。可是,几个月过去了,鱼没卖出去几条,推广费就快付不起了。压力最大的人就是冉娅,她数不清偷偷哭了多少次。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琼::拿这么多钱进来,到底能够维持多久,偶尔有这种想法,但是绝对不会抱怨,绝对不会说,就是因为你把我给牵扯进来了,让我现在没钱赚了。因为都是自己事先考虑好的,商量好的,然后才自愿进来的。

冉娅:这些姐妹相信我们,把钱放在你这里,她们心越向着我,做事越不指责你,不埋怨你,心理压力更大。

曾经被高额利润吸引入股,如今天上地下的行情,这让七姐妹靠娃娃鱼的发财梦彻底碎了。2015年,冉娅也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一个年。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琼:就是春节过后 头发一下子白了很多,她染那颜色,主要就是为了盖住她白色的头发。

一边是姐妹们的期望,一边让人绝望的行情,这个时候,哪怕是一句抱怨的话,也会成为压垮冉娅的最后一根稻草。

冉娅公司的股东 吴文芬因为市场不是他们来决定的,是整个大环境都是这样。(我们)走到一起来了不容易,投资也是有风险的,要有信心,要等待时

每人至少上百万元的债,这是靠工资生活的她们,全家不吃不喝也要还上10几年的。但是,七仙女中并没有一个人动过撤资散伙的念头。冉娅不断的提醒自己,自己不能慌也不能乱:要对得起股东,一定要找到办法。然而仅仅一年后,冉娅她们就实现了400多万元的利润,她是用什么办法带领大伙冲出困境的呢?

采访的这天,黄桷村的这个20亩的鱼塘,一大早就热闹了起来。

冉娅:有鲫鱼、草鱼、 鲢鱼、 白鲢、 花鲢。

记者:好多种是吗

冉娅:对 很多种

一网上来将近2000斤的鱼,按照市场价保守能收入2万多元。可冉娅说出的话却让我们很吃惊。

冉娅:这个叫白鲢

记者:这条还挺大的,

冉娅:这有十多斤吧,不是卖钱的,只是少的一部分被周边的居民 (买走)自己家里想吃,买去吃一条两条这种,没有成批的卖。

像这样的鱼塘冉娅她们有5个,让人好奇的是,这些鱼养出来,很少往外卖。而这正是七个女人财富计划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2015年一过完年,七个人凑了50万元钱专门承包了400亩的鱼塘,养殖四大家鱼,鱼养得又大又好,大伙都以为这是娃娃鱼市场不好,冉娅她们养出来为了缓解资金压力的,可没想到这些鱼都是专门用来喂娃娃鱼的。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不要头,也不要它的骨头,全部就是给它踢肉,就是肉丝给它喂 。你去市场上买的时候就是十几元钱一斤

我们自己养的这个就是四元多钱一斤,你算一下我们这个成本很低。

自己养饵料鱼能节约将近一半的养殖成本,这是冉娅她们财富计划的第一步。紧接着,冉娅又做了一件让同行惊讶的事,她跑到陕西买了一万多条商品鱼,养一天赔一天的娃娃鱼,已经成了烫手山芋,冉娅为什么还要又买一万多条呢?

冉娅:这个娃娃鱼不是像猪、羊、鸡,几个月的时间都成为商品在市场上销售。小的养殖户把多娃娃鱼卖掉了。行情好的话,你没有东西卖那不是挺着急。

2个月前,冉娅去了陕西、湖南、上海等地,发现全国的娃娃鱼都主要供应餐饮行业,以卖新鲜娃娃鱼为主。调查后,冉娅决定调整思路。

冉娅:那个人的那个潜力是无限的 有时候把你逼到那个绝境 ,你反而能把这些事情想出办法来

到广场上跳跳舞,是冉娅和姐妹们特有的解压的方式。2015年的一天,跳着跳着,冉娅意识到在经营理念上的一个大问题:自己一直没有给娃娃鱼找准目标客户群。

采访的这天傍晚,在这个广场上,七仙女带着她们的财富计划登场了。傍晚出来散步的市民很多,七仙女和娃娃鱼一起亮相,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现场制作的娃娃鱼菜,大多数人更是第一次亲口尝到。

重庆市民:有时候媳妇生完孩子 产后可以吃

记者:你感兴趣吗

重庆市民:感兴趣

这些妇女和儿童正是冉娅的目标客户。以前娃娃鱼都是针对高端市场,当作奢侈品来吃,了解的人太少。冉娅想做的是细分客户群,针对老人、孕妇和儿童进行宣传。而几个女人现身说法,很有优势。

冉娅的丈夫 李光华:我们的定位的群体是妇女,就是孕产妇,比如我一个大老爷们,我去和他说吃了那个对你的妊娠纹,消除你腹部的脂肪,我们去做那个,说话都不好意思脸红 说不出口,她们去了 因为她们都是过来人,说的人家能够认同。

除了推出了真空包装的娃娃鱼,冉娅她们还有一张王牌,这张王牌一打出,立刻吸引了眼球。

重庆市民:当时对罐头还没什么期待,我觉得可能加工的东西感觉会有点什么奇怪的味。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娃娃鱼罐头,是冉娅她们在请教了几个食品专家后,与罐头加工厂合作,研究出的产品。娃娃鱼做成即食食品,风味独特方便携带,在国内市场都很少见。从2015年8月开始,通过网络和经销商,一年的销售利润达到400万元。几年的经营,七仙女对娃娃鱼产业已经有了全新的认识,现在她们正在建设开州区,第一个娃娃鱼为主题的观光园,她们对未来也有了更大的期望。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华:就是我们混到今天这个样子真的很满足了,真的。我们大家一起辛苦。有一天我们都会发财的。真的现在很开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1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重庆市开州区,有这样七个女人,四年前,她们养起了这种古老而神秘的动物,本来想靠着这东西大赚一笔,没想到不但遭遇接二连三的打击,到最后连卖都卖不出去。这个叫做冉娅的人,是这七姐妹之一,也是企业的董事长,她如何用一年多的时间带领大伙冲出困境,重新圆了发财梦?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61011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