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201610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1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是啊 ,一个窝子就是一家。你看这里,这里出来三条了。它的头全部在这里,有的有十几条,有的就是三四条

记者:是你把它放进去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不是,它自己这样跑来跑去

记者:它们自己找自己的窝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对 一般的就是一个公的,两个母的,

记者:凑成一窝。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对,那个公的很占强的,不要你来抢我的老婆,是这样,以后它会在里面产卵。

这是娃娃鱼的繁育场,采取的是这样仿野生的养殖方式。2014年,冉娅她们成功繁殖出2万条娃娃鱼苗,按市场价,价值1000多万元。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在七姐妹的眼中,一只只小娃娃鱼就简直就是一根根不断长大的金条。就等着娃娃鱼上市换钱了。可她们怎么也不会想到,2014年5月,娃娃鱼的市场价格就跌到了不到一千元一斤,不到五个月的时间,价格就跌了一半,但她们没意识到更坏的事情还会发生。

重庆市开州区黄桷村 黄贵军 娃娃鱼养殖户:那时候挺赚钱 随便卖一条鱼就是上万元,利润比较高 (价格)像阶梯式的一下子就滑下来

更要命的是,市场价格几乎每天都在继续下跌,一直突破底线,七仙女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娃娃鱼每斤跌到100多元一斤。以前都是别人上门找着买,现在却无人问津。

冉娅:这个池子就是25条,这就二十多万。

记者:就这几条啊

冉娅:就是最高的时候 行情最好的时候

记者:那这也太值钱了

冉娅:现在也就是两万多元,还不是很好卖,现在一百多元一斤 。

就是从利润空间来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娃娃鱼只吃新鲜饵料,加上水电和人工,6万条娃娃鱼,一天就要花去 4000多元钱。

李琼是对投资入股最积极的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给老家的父母在城里买一套房子。可当时她并没有钱,只是一家公司的普通业务员,为了拿出投资的钱,她不惜先用自己的房子抵押贷款,凑了100万入的股。没想到一分钱没赚到,先欠了一屁股债。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琼:走在一起了之后,大家都是欠债大户。

记者真的呀 每个人都欠钱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琼:对,我们每个人都欠钱。

记者:少的欠多少?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琼:现在最少的就是一百多万元。

记者:最少的一百多万元?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琼:对。

记者:多的呢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琼:多的就是几百万元。

冉娅公司的股东 吴文芬:有着急 ,有着急 肯定有 。像我们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投资的这个钱你说不是挺多 ,但是也是我们之前积累起来或者是借钱 ,贷款一起来过来的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1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重庆市开州区,有这样七个女人,四年前,她们养起了这种古老而神秘的动物,本来想靠着这东西大赚一笔,没想到不但遭遇接二连三的打击,到最后连卖都卖不出去。这个叫做冉娅的人,是这七姐妹之一,也是企业的董事长,她如何用一年多的时间带领大伙冲出困境,重新圆了发财梦?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61011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