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201610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1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娃娃鱼外形很特别,头大眼睛小,有掌纹,有指头,能在陆地爬,也能在水中游。村民的担心和反感,是因为不了解娃娃鱼。七仙女把大伙请到基地来参观,和娃娃鱼近距离接触。还把村里的留守妇女雇到场子里打工。一举一动慢慢改变了村民的看法。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重庆市开州区黄桷村 徐渤 村民:你看她们穿着打扮看起来也可以,但是做起事来撸起袖子 ,裤脚卷起来,一身泥巴,都是一样的,那个是我亲眼见过的。

为了省钱,七仙女每天和工人们一起运材料,搞基建,2013年7月,七个月女人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建好了养殖车间和基地,花 600多 元买入了2万条娃娃鱼种鱼和小鱼。

李光荣,是冉娅的小姑子,是公司最早入股的股东,也是养殖场的场长。每天凌晨起来巡夜,这是李光荣一天中的头等大事。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宝贝你快出来 你看它都出来了 没一个洞里都出来了

记者:你叫什么它们就出来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我叫它宝贝

记者:叫宝贝它们就出来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对 它可以听见我说话

娃娃鱼是昼伏夜出的动物,在夜色的

笼罩下,才敢大胆出来吃东西。这时候就是观察娃娃鱼的好时机。她们守在自家的门口,等待美餐送上门来。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这个鱼它是很聪明的。

记者:这只出来了 要吃了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已经吃掉一条很快。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不要这么害羞,好不好。

记者:你敢这样喂它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对,你看它是不是很快。

可别小看这些为娃娃鱼建造的房子,李光荣她们一年能繁殖2万尾娃娃鱼,创造财富的秘密之一就在这里。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

记者:这个就是一个你说的鱼窝是吗?这里面有娃娃鱼?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有,掀开这个板的下面,你看这个下面是不是很多

记者:好多条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对

记者:至少有五六条

冉娅公司的股东 李光荣:不止

记者:这就算一家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1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重庆市开州区,有这样七个女人,四年前,她们养起了这种古老而神秘的动物,本来想靠着这东西大赚一笔,没想到不但遭遇接二连三的打击,到最后连卖都卖不出去。这个叫做冉娅的人,是这七姐妹之一,也是企业的董事长,她如何用一年多的时间带领大伙冲出困境,重新圆了发财梦?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61011 七仙女的财富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