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揭秘“重金求子”骗局 201610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1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样的电话你相信吗?骗子这样让你上当受骗。愈演愈烈的电信诈骗,公安部要将他们一网打尽。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演播室1: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至2015年,全国电信诈骗案件数量从10万件升至近60万件。2015年10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将河北省丰宁县、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江西省余干县、湖南省双峰县、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和海南省儋州市等7地列为重点整治地区。这七大电信诈骗重灾区的诈骗手法繁多诡异,但又各有特点。其中,江西省余干县的诈骗伎俩是假冒富婆重金求子,它究竟是怎么进行诈骗的呢?

演播室2:湖北省的老李并不是唯一受骗的村民,近年来江西省余干县一些村子的村民甚至开始家族式的传、帮、带,专门进行类似诈骗,并且渐渐发展为产业链。针对这一情况,今年4月公安部成立江西省420电信诈骗专案,集中抓捕江西省余干县的重金求子诈骗团伙,近日,我们栏目的记者跟随公安部420电信诈骗收网行动办案人员前往江西省余干县,去揭开所谓“富婆村”的求子骗局。

三农观点:改良土壤 减少病菌滋生

重金求子这样荒诞的脚本,居然可以由众多年轻人同时出演,居然还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电信诈骗猖獗,甚至在一个村、一个县成为完整的产业,要铲除这种社会毒瘤,也要多管齐下,加大法律打击力度,让人不敢诈骗;给人更多致富出路,让人不想诈骗;加强技术防范,让人不能诈骗。在那些诈骗分子集中的地区,更要采取综合手段,发展经济,让年轻人有更多的谋生手段;加强法治和社会建设,让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土壤健康了,滋生病菌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1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至2015年,全国电信诈骗案件数量从10万件升至近60万件。江西省余干县的诈骗手段是假冒富婆重金求子。通过实验证明,不管往螃蟹体内注射何种液体,螃蟹都会很快死亡,所以人造蟹黄的说法不可信。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西藏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尝试。(《聚焦三农》 20161011 揭秘“重金求子”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