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代先锋】“农民书记”姜仕坤:干部就要有担当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09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时代先锋】“农民书记”姜仕坤:干部就要有担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9:26
  • 视频简介
    【时代先锋】“农民书记”姜仕坤:干部就要有担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贵州省晴隆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最前线,积劳成疾,在出差途中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他用自己46年的短暂人生,为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做出了注解。

位于晴隆县城郊的西泌河水库,眼下已经进入筑坝蓄水的攻坚阶段。2017年,这个中型水库就将向晴隆县供水,彻底解决这个贵州最缺水县的用水问题。而工地上的工友们,却在怀念一个人。

贵州晴隆县西泌河水库综合股股长潘玉发:“他每个月至少来一到两次,来的时候他就喜欢站在这个位置,看着这个大坝的坝轴线,默默地看两三分钟。”

潘玉发口中的“他”,就是晴隆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今年的4月12日,姜仕坤永远地离开了大家,但他心心念念的事业却没有停下脚步。改变晴隆县恶劣的用水条件,就是姜仕坤当初最想解决的问题之一。

这种专门设计的水缸,是晴隆县几乎所有居民家里都有的老物件。姜仕坤第一天到晴隆时,也很好奇他的宿舍里怎么会有两个大桶。

晴隆县城建在大山顶上,与唯一的水源西泌河有着960米的落差。河水要经过整整六级的提灌,才能到达自来水厂。如此曲折的抽水过程,导致晴隆县居民不但要接受不靠谱的分时供水,还要承担全省最高的水费。

再三思量后,姜仕坤退回了供水公司的调价报告,拍板让财政加大对供水亏损的补贴。

而要从根本上解决晴隆用水难,就得在西泌河上修水库。修水库起码需要5个多亿,而晴隆一年的财政收入也多不了多少。但姜仕坤还是大胆拍板,水库必须修。

经过不懈努力,西泌河水库建设进入了国家项目序列,姜仕坤还从国家部委争取到了2000万启动资金。一个水库增加不了晴隆县的GDP,但姜仕坤却从上任之初就拼尽全力,只为了实践自己曾经的那句承诺。

为民尽责,才能活在人民心里;百姓好口碑,才是对一名党员干部最大的褒奖。决胜脱贫攻坚,我们需要更多像姜仕坤一样的干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