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王寅: 教你如何应对“催婚令”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9日 22:36 A-A+

“每逢佳节被催婚”现今俨然成为了现当代80后甚至是部分90后的共同难题。尤其每至年关,“催婚”成为了仅次于春运的头等麻烦事。《乡约》的主持人肖东坡老师曾为单贵们算过一笔账,如果一个人想在28岁生孩子,那么至少27岁就得怀孕,怀孕之前如果想享受两人世界两年就得25岁结婚。而订婚后见家长、领证、旅行、筹办婚前事宜需要一年,那么至少24就得订婚。而订婚前至少要相识和交往两年那么就得22岁遇到另一半同时还要确保不会分开。这样一算的确是时间紧迫,也就难怪家人会着急了。但是从现实角度上来说,啰里啰嗦的父母,婆婆妈妈的亲戚,喋喋不休的朋友,絮絮叨叨的同事似乎总是逼得单贵们走上了一条催婚的不归路,所以才会有了“我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一说。那么,怎样对付来自四方八面“心怀好意”的催婚令呢?现在,肖老师就为大家解读一下如何见招拆招。

1、反客为主:在被问及婚恋状况之前先关心对方的情况,使对方哑口无言,自讨没趣。

例子:“嫂子,我大表姐今年怎么还没找呢啊?”

2、瞒天过海:在没有任何人知晓的情况下自信满满的承认自己成功的恋爱成果。

例子:“找了一个正在交往中,先试试不行甩了再接着找!”

3、美人计:女士适用,管用的撒娇发嗲可以使父母暂时将催婚的事搁置一旁。

例子:“讨厌啦,人家还小呢,这么快就想把女儿嫁出去啦?伦家还想多陪陪爸妈呢!”

4、欲擒故纵:摆明盛气凌人的姿态让人找,让人感觉到应当知难而退免开尊口。

例子:“好啊,那帮我找吧,我要……如果连这些条件都达不到,那就别浪费我的时间了!”

5、苦肉计:“人不自害,受害必真”。人都有恻隐之心,谁也不会轻易在人的伤口上撒盐。

例子:“我……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且我也还没有准备好展开下一段感情。”

6、走为上计:圣雄甘地教给我们“非暴力不合作”,这简直就是冷暴力的绝学。

例子:“你们聊,我还有事。”

虽然应对催婚的方法有很多,甚至如今淘宝上都有了租赁男友女友的商品项目,但是不得不跟大伙儿说明的是,还是应当多多理解父母,放低一点条件变压力为动力,擦亮双眼快些“脱光”,早日走入婚姻殿堂。肖老师常讲“你这是单着给谁看呢?”快上《乡约》将“剩男剩女”变成给父母剩下一个安慰和剩下一个交代吧。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