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汉水安康》简介(10月12日-10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8日 14:41 A-A+

第三集《依水之城》

安康市区夜景

安康市区夜景

临江而建的安康城,更依水而生,一代又一代人的命运与汉江联系在了一起。

紧临汉江的河街,曾经是一条繁华的街道。随着水运衰微,这条老街也渐趋没落。由于河街地势低洼,每到雨季,整条河街的居民都紧张的进入备战状态。随着政府改造工程的开工,越来越多的人们已准备离开这条充满了历史和回忆老街。

与此同时,为了保持汉江上游的水土、减少地质灾害,一部分住在山上的居民也开始了搬迁。用不了多久,大竹园小学的学生李晓敏,就将离开家里的老屋,与一些朋友告别了,离别之际,性格内向的她希望用自己的画把她生活在这里的日子永远的留下来。

如今汉江两岸,山里走出去的人越来越多,摆渡船的生意已经大不如前,然而,孟少芝却依然坚持学习驾驶摆渡船,她坚信只要江边的山上还有人居住,那些老人还是愿意乘坐摆渡船,那是水边人家互相交流的场所。

人们在享受汉江带来种种便利的同时,也守护着这条江的生命。刚刚大学毕业的李鹏博,正在推广一项寻找“民间河长”的活动,他希望汉江流域的每条河都变回原来的样子:清澈、洁净。

汉江边上的居民,这一代人跟另一代人早已不同,但他们的命运却都与有着汉江不可分割的联系。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