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戏曲进校园 让青少年感受戏曲之美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07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戏曲进校园 让青少年感受戏曲之美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7日 19:26
  • 视频简介
    戏曲进校园,让青少年感受戏曲之美。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去年国家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教育,大力推动戏曲进校园”,把戏曲作为弘扬传统文化和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全国试点地区因地制宜,让戏曲进校园活动落地生根。

这是日前由文化部和湖南省文化厅、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国戏曲进校园师资培训活动,300多名教师,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习戏曲理论知识,并亲自参与到昆曲、京剧、黄梅戏等剧种经典唱段的表演中来。

像黎微这样的基层教师在相关部门的组织下已多次参加培训,运用学到的专业戏曲知识再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动漫加戏曲的方式来讲课,课堂效果与以前完全不同。

一年来湖南、湖北、河南等地结合地方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河南省利用地方电视台品牌栏目的传播优势,让豫剧小票友们有了展示才艺的大舞台;湖北省以组织戏曲夏令营、冬令营的方式让青少年以知识竞赛的方式亲近传统文化,湖南则通过传统戏曲名家演唱与现代动漫相结合的方式让戏曲进校园活动覆盖了全省300多所中小学。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