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多彩华夏》 20161003 儒风浩荡润衢州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4日 01:1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衢州,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一直是浙、闽、赣、皖四省边际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素有“四省通衢、五路总头”之称。 衢州儒风浩荡,男女老少都爱读论语。读经班的同学们每周天下午定时上论语诵读课,并定期举办有关论语思想的辩论赛。衢州大陈村历史悠久,近年来,充分挖掘、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以文化熏陶大陈人,大陈村歌《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和《大陈,一个充满书香的地方》两首村歌,荣获“中国村歌十大金曲”、“中国村歌十佳作词”等大奖。本集节目以“仁爱”为主题,探究传统儒家文化对衢州的影响。 (《多彩华夏》 20161003 儒风浩荡润衢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