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会见蒙古国总统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02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会见蒙古国总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2日 19:13
  • 视频简介
    刘云山会见蒙古国总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0月1日至2日对蒙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乌兰巴托分别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政府总理额尔登巴特。

会见额勒贝格道尔吉时,刘云山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刘云山说,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蒙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党和政府把发展对蒙关系作为周边外交的重要方向,希望与蒙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额勒贝格道尔吉请刘云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本着平等互利、长期稳定的原则推进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蒙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蒙方将继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会见恩赫包勒德时,刘云山说,中蒙两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任务。希望双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两国关系大方向,坚持守望相助,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草原之路”倡议等的战略对接,促进经贸利益互惠、人文交往融通,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成果。中国共产党愿与蒙政党加强党际交往、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引领中蒙关系更好向前发展。

恩赫包勒德说,蒙中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确立了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力推动了各领域务实合作。蒙方高度重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的蒙中大项目合作。蒙古人民党愿加强两国执政党友好交流关系,相信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蒙中友好合作。

会见额尔登巴特时,刘云山表示,当前中蒙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希望双方深化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挖掘合作潜力、打造合作亮点,推动大项目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额尔登巴特表示,蒙方愿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等合作倡议,共同拓展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涵。

访问期间,刘云山还走访了普通牧民家庭,出席中蒙文化合作暨“电视中国剧场”启动、中蒙人文交流图片展、中方援蒙幼儿园启用等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署媒体和民生合作协议。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