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林中有道 妙计生金 201610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2日 16: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采伐装备全部封存,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不光是以木材为生的林业工人需要转型,就连靠木头生长的菌类也面临着原材料的紧缺。面对木头不够用的困境,看林业工人如何在菌袋里偷工减料,让菌袋外的菌长得更好。   很多食用菌、药用菌都是靠吸收木头里的营养来生长的,比如说天麻、比如说灵芝,还有桑黄等等。可是随着我国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的全面停止,树不让砍了,木头自然而然也就变少了,也就意味着种这些菌类的原材料也开始变得紧缺起来。吉林省八家子林业局的职工们开始潜心钻研如何在木头上偷工减料,却还要让这些食用菌、药用菌长得更好的方法。

 

央视网消息(绿色时空):采伐装备全部封存,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不光是以木材为生的林业工人需要转型,就连靠木头生长的菌类也面临着原材料的紧缺。面对木头不够用的困境,看林业工人如何在菌袋里偷工减料,让菌袋外的菌长得更好。

 

 

很多食用菌、药用菌都是靠吸收木头里的营养来生长的,比如说天麻、比如说灵芝,还有桑黄等等。可是随着我国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的全面停止,树不让砍了,木头自然而然也就变少了,也就意味着种这些菌类的原材料也开始变得紧缺起来。吉林省八家子林业局的职工们开始潜心钻研如何在木头上偷工减料,却还要让这些食用菌、药用菌长得更好的方法。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2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2日 16: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食用菌、药用菌都是靠吸收木头里的营养来生长的,比如说天麻、灵芝、桑黄等等。可是随着我国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的全面停止,树不让砍了,木头自然而然也就变少了,也就意味着种这些菌类的原材料也开始变得紧缺起来。吉林省八家子林业局的职工们开始潜心钻研如何在木头上偷工减料,却还要让这些食用菌、药用菌长得更好的方法。 (《绿色时空》 20161002 林中有道 妙计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