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味道》 20161001 我的中国味(六)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1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博山区有中国陶瓷琉璃艺术之乡、中国泵业名城、中国琉璃之乡、中国鲁菜名城等荣誉称号。博山的颜神庙会很隆重,当地人会制作酥锅。酥锅的制作工艺相当复杂,其口感也很特别。糖醋鱼,一道流行于山东地区的家常菜,博山人做起来格外讲究造型,头尾高高翘起,一副飞跃龙门的姿态。清蒸的鳟鱼,保持鱼肉最嫩的口感,砸鱼汤就是把吃到一半儿的鱼,再次回锅打汤,原来的配料全都舍弃,只留下鱼肉鱼骨,用大勺砸碎,鱼骨髓的鲜香都能融到汤里。知了焯水后用热油炸至金黄,外壳酥脆,内部的蛋白质成分温热嫩滑,最后加上一把食盐调味,一盘风味十足的小零食就做好了。博山菜中用到的汤,主要有清汤和奶汤,奶汤一般作为浇头,味道浓郁鲜美,清汤可以说是一种调味品。(《味道》 20161001 我的中国味(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