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优质羊肉为何如此廉价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30日 01: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羊肉价格将至历史最低,究竟是何原因。羊价低,草料贵,牧民们又有怎样的无奈,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优质羊肉为何价格如此低廉》。

近些年,由于极端天气的影响,内蒙古持续干旱,使得当地草场干枯,以养羊为生的牧民首当其冲,我们栏目记者也曾经深入受灾严重的赤峰等地进行过现场报道,每年的九、十月份正是内蒙古牧场的羊出栏的时候,今年当地的牧民们又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三农观点】融入产业链保价格

2010年以后,内蒙古牛羊肉价格一直处于上升态势,养殖户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最近两年,羊肉价格开始走低,一些养殖户亏损经营,感受到巨大压力。从总体上看,羊肉的价格走低是因为供大于求,要稳住价格,恐怕要调控产量。从局部来看,要扭转亏损,恐怕还要加强品牌建设,加强与产业上下游的联系,比如说多联系餐饮企业,带动整体销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30日 01:13

视频简介:由于极端天气的影响,内蒙古持续干旱,使得当地草场干枯,首当其冲收到冲击的就是当地以养羊为生的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