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30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9:15
  • 视频简介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在京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花坛上,红白两色花朵组成的花环,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无限哀思。3000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临近10时,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步行至群众方阵前,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群众方阵前,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中国人民解放军乐团小号手吹响《烈士日号角》,向烈士致敬,为英雄献礼。

“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三军仪仗兵步伐铿锵,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们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伴着乐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明黄的文心兰、火红的玫瑰、鲜艳的红掌、芬芳的百合……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美好的祝福。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习近平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敬献花篮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全国政协副主席和中央军委委员出席仪式。

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京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代表,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中央党校第8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