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CCTV-12《2016养老进行时》:创新与养老

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夕阳红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30日 19:57 A-A+

央视网消息:岁岁重阳,年年有礼。自2013年央视知名栏目《夕阳红》在社会与法频道复播以来,每年在重阳节当天都会推出特别节目,陪伴全国老年人共渡节日。今年的特别节目《2016养老进行时》仍将在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晚20:49与您相约。

在十三五养老服务业发展趋势,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本年度的《2016养老进行时》节目以“养老·创新”为主题,为观众带来养老服务的创新产品、创新理念和创新亮点,以生动的形式为老人提供日常生活中具体困难的解决方案。

讨论养老问题一定很严肃?体验—笑果—情动

养老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但通过互动的节目形式与包装,且集结了亲民主持人元元、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心理专家王建一、著名导演王为念等大咖,他们的组合激发了现场的活力,接地气、有人气,尤其是他们现身体验具有创新性的养老技术以及创新产品与服务,笑果十足,而且更能使观众直观地了解这些适老用品,让更多有需求的老年人受益,使老年人实现有尊严的渡过晚年生活。
 

图:“全失能老人”王为念体验多功能床

图:“全失能老人”王为念体验多功能床

图:号称史上最萌的陪聊机器人来了,它竟然给嘉宾当起了“媒人”

图:号称史上最萌的陪聊机器人来了,它竟然给嘉宾当起了“媒人”

在大咖们所体验的这些创新养老产品的背后,每一个发明创意都深藏一段爱的故事。上海中学生王际维的发明不是“过家家”,他要将这份心意给最爱的外婆和像外婆一样更多的老年人;躺了三年的植物人罗晓君成了养老科技发明家,他经历了怎样向死而生的奇迹;设计师谢蕙龄有感于热心公益的易妈妈的故事,她如何用智能设计帮助易妈妈将老宅打造成一个宜居的无障碍智能养老房……因爱而生的创新,因爱而起的故事,尽在本期节目。
 

图:王际维为外婆发明护理床,然而“子欲养而亲不待”;

图:王际维为外婆发明护理床,然而“子欲养而亲不待”

图:常贵田和王建一追忆亲人泪洒舞台;

图:常贵田和王建一追忆亲人泪洒舞台

岁岁重阳,年年有礼:看电视—发评论—摇“九九”红包

CCTV-12《2016养老进行时》特别节目在重阳节当晚播出时,同步开通节目微信页面,您可以边看节目边留言送祝福,边参与养老社会问题调查边摇红包,赢取惊喜现金大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CCTV-12《2016年养老进行时》,10月9日20:49分,不容错过!







860010-112302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