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 201609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总是差点味道的干巴,到底缺了什么呢?张文秀焦急地寻找干巴里少的那一种味道。而此时,农庄的游客还在不断地提出把猪肉带走。

没想到的是,就在张文秀在山里参加了一次朋友的野餐后,竟然说她找到了那种味道,并且非要冒着生命危险,在大山里寻找一种极其稀有的东西。

排蜂蜜,世界顶级的珍贵蜜种。在西双版纳地区,蜂巢大多呈单片的形状,悬挂在几十米,甚至上百米高的树上。它在当地人眼里,是最难采的一种蜜,普通人根本采不到。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而张文秀却坚持要得到这种排蜂蜜。她曾经想过人工养殖这种树排蜂,却发现这种蜂根本无法被人工驯养。万般无奈之下,张文秀只好向一个人求助:她的丈夫。

张文秀的丈夫龚最荣,平时有自己的事业,但只要张文秀遇到困难,他就会出现。龚最荣几经辗转,终于在大山深处,找到了甘发财,甘发财是当地最有名的猎蜜人,据说只有他能原始森林中,找到蜂巢在哪里。

透过复杂交错的树木,找到悬挂在上百米高的蜂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常会花上猎蜜人大半天的时间。

阿甘:找蜂子很辛苦的,有时候一天都找不到一个。

而找蜂巢的诀窍,就是先找到蜜蜂。

阿甘:交错着飞,就一定有了。

跟着蜜蜂,找到蜂巢。之后,甘发财他们并不急着上树,而是从地上搜集大量的树枝,他们要用一种特殊的方法,把蜂巢上的几千只蜜蜂赶走。

生烟可是个多年才能练就的功夫,树高,烟散,而猎蜜人只能靠用嘴吹,来控制烟的走向,才能让它准确地飘向蜂巢。

等到蜂巢露出了本来的面貌,真正的冒险要开始了。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取蜂巢最难的地方就是高度,西双版纳的森林里,最高的就是这种高山榕树,而排蜂蜜的蜂巢偏偏就在这种最高的树上。

这一天甘发财找到的这棵树上,至少有十窝蜂巢,可它却有五十多米高,树干更是三个人都抱不拢。再灵活的人,都不可能徒手爬上去。这时候,猎蜜人们随身带来的一种工具,开始发挥重要的作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西双版纳的张文秀,靠着把凶猛的野猪变乖,轻松获得千万财富。却在势头正旺时,遭遇了一场灭顶之灾,财富几乎归零。而之后,她竟然靠着把已经变乖的野猪,重新训练地凶猛无比。张文秀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布朗族妇女,却在发现商机上,有着不同寻常的敏锐。更重要的是,她在旅游资源丰富的景区,准确抓住了游客的兴趣点和消费心理,从而借势达到了自己的销售目的。(《致富经》 20160928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