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 201609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文秀打算把她的猪肉做成当地的一种特色食品:干巴。干巴既能保留野猪肉的原汁原味,还可以长期储存。如果干巴做得好,就意味着她的猪肉将会卖到云南省外更大的市场。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可是,做干巴,只需要野猪身上的瘦肉,并且必须是像这样最精壮的瘦肉。

张文秀:这个肉丝更粗。

记者:这是猪身上最强壮的部分吗?

张文秀:对,后屁股,就像人经常运动跑步的部位。

要形成这样线条分明的肌肉可不容易,需要野猪每天大量的运动。再看看张文秀猪圈里的野猪,不仅不运动,连胆子都快吓破了。一边是巨大的市场诱惑,一边是一群偏偏不爱运动的猪,双重的压力让张文秀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张文秀:哇路塌了这么多啊。塌方了。

这段经常塌方的山路位于勐海县勐遮镇,要从市区开车近三个小时,再走路二十分钟才能到达。只要一下雨,这条路就会被泥石和断裂的树干堵住。而就是这么偏僻的地方,张文秀却偏偏筹措资金,在2013年包下了这里的5000亩茶山。她要在这片偏僻的山里,给猪建一个秘密训练基地。

张文秀:轰猪。

每天,所有的猪都要按时被赶到山上,张文秀甚至给他们修了一条“野猪专用通道”,来引导野猪上山。顺着这条通道,野猪每天朝九晚五,就像上班一样,任务就是去山上,运动起来。

张文秀:这个就是猪出去的通道,到山上去。这条通道上去就几百米,然后过去就是林子了,就不用通道了,看到没有,上面爬上去了。排着一排上去了,它们自己走出来一条路了。

那段时间,张文秀推掉了所有的事情,扎在山里做了几个月的“猪司令”,每天的任务就是把2000多头猪赶到山上去锻炼。这一天,刚好有一只猪想偷个懒,张文秀都不放过它。

张文秀:走,走,上山去,走嘛。

时间一长,张文秀的“魔鬼训练”果然见了效,野猪全被训练成了个个翘臀的“登山健将”,连几乎垂直的山坡,猪竟然都能上去。

看到野猪这样乱跑,张文秀不仅不担心,反而很高兴,这说明猪已经强壮到不需要她修的通道,也能自己找到一条上山的路。

张文秀:在外面它吃吃这些野生的果子,蚯蚓,翻翻蚯蚓吃,还有掉下来的果子,肉质要比关着的好得多。

张文秀让野猪健身,只有一个目的:做干巴。干巴是云南地区一种特色食品,几乎大部分云南人都会做,可是谁跟谁的配方都不一样。虽然野猪肉变结实了,可张文秀用自己家的配方,试了好多次,却总感觉差点味道。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张文秀:最早使用我自己的配方,有一部分人觉得还可以,但是我自己觉得还不理想,我自己的配方还不理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西双版纳的张文秀,靠着把凶猛的野猪变乖,轻松获得千万财富。却在势头正旺时,遭遇了一场灭顶之灾,财富几乎归零。而之后,她竟然靠着把已经变乖的野猪,重新训练地凶猛无比。张文秀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布朗族妇女,却在发现商机上,有着不同寻常的敏锐。更重要的是,她在旅游资源丰富的景区,准确抓住了游客的兴趣点和消费心理,从而借势达到了自己的销售目的。(《致富经》 20160928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