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玉米调减后的秋收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秋收,急如星火;改种,收成如何。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玉米调减后的秋收》。

玉米种植结构调整,可以说是今年春天农业领域里最热话题之一,三月初,我们的记者曾前往内蒙古喀喇沁旗,调查那里玉米调减的情况。了解到那里的一些农民今年改种青储玉米和马铃薯。更看到了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在改种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转眼六个多月过去了,到了秋收的时节。改种后的收成如何呢?

除了张文利,三月份,记者在喀喇沁旗采访的时候还认识了种粮大户陆义,改种马铃薯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亚军,他们的近况如何,收成又是怎样呢?

【三农观点】调品种,更要调能力

春天调整种植结构,秋天有的农民就增加了收入,这让人高兴。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调整种植结构不是一次就完事,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市场行情变化了,我们还得跟着市场不断调整。

表面上看,调整的是种植品种,实质上调整的是农业生产与市场的关系,调整的是运用各种现代资源提高生产力的能力。种植结构适当调整一次,农业生产力就提升一次,驾驭市场的能力就增加一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3:32

视频简介:玉米种植结构调整,可以说是今年春天农业领域里最热话题之一。内蒙古喀喇沁旗的农民今年改种青储玉米和马铃薯,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在改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