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声呐人”陈燕《挑战不可能2》呼唤你的到来

CCTV节目官网-CCTV-1 挑战不可能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12:17 A-A+

“声纳人”陈燕为《挑战不可能》第二季拍摄宣传片

“声呐人”陈燕为《挑战不可能》第二季拍摄宣传片

央视网消息:“我是一个盲人,我用耳朵来倾听光明。我从不向困难低头,生活困不住我,是姥姥教会我像蝙蝠一样,用声波看到世界。”她是“声呐人”陈燕,作为一位盲人,却拥有蝙蝠相似的声呐能力,能通过声波辨别物体的方位和形状,在《挑战不可能》第一季中,她凭借令人惊叹的敏锐听觉获得总决赛的季军。

《挑战不可能》第一季中,陈燕挑战人体声呐探测的极限,惊艳全场

《挑战不可能》第一季中,陈燕挑战人体声呐探测的极限,惊艳全场

    在第一季《挑战不可能》中,陈燕挑战人体声呐探测的极限,以耳辨物,现场通过拍手、“狼叫”等方式判断反射音,精准辨认30位衣着发型相同的真假模特,令全场观众震惊不已。现场,为了加大挑战的难度,陈燕还带上了眼罩,李博士、周华健和撒贝宁也亲自参与其中设置障碍,在没有提前告知的情况下,陈燕还是突破了重重干扰,通过声音的反射准确判断出了三位嘉宾与其他真假模特的不同,让人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生活中陈燕还创造了许多盲人第一的奇迹:中国首位盲人女调琴师、首位会游泳、骑自行车、开卡丁车、滑旱冰、练跆拳道的盲人等等。节目播出后,许多人被她深深打动和激励。她的自传《听见:陈燕的调律人生》成为当当、亚马逊纪实文学类书籍热卖排行榜第一名。如今,《挑战不可能》第二季将于10月荣耀回归,在CCTV-1每周日晚8点黄金档首播。陈燕为《挑战不可能》第二季录制宣传视频,呼唤更多像她一样的人来这个舞台创造奇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