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60927 体验无人驾驶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7日 16: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6: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当你走出家门,一辆汽车已经停在面前,轻触车门把手的时候,门就自动开了。在你打开门上车后,在操控面板上选择了目的地,然后闭眼睡觉、唠嗑、听歌儿,什么都不用管,汽车就会安全高速地行驶起来,不管堵车超车还是自动泊车,汽车都可以提前预测、告知,并自行处理。没错,这就是人们理想中的未来汽车,高度智能化的无人驾驶汽车。2016年4月,一则有关汽车无人驾驶的新闻被持续报道,长安汽车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车,首次完成了从重庆到北京的超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这辆无人驾驶智能车的四周安装的四个角可以监测车的四个方位,而前方的毫米波雷达,可以看到前方160米。而城市内进行的无人驾驶主要是基于高精度地图来实现的,有了高精度地图,就可以知道道路的所有情况,可以比较容易地规划汽车行驶的路线。我们已经实现了全自动泊车,只要汽车开到停车场,找到车位以后,驾驶员只要按一个按键,车就可以自动停进去,完全不用你再操心。 对于代表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无人驾驶技术,许多汽车企业都还在进行不断研发,技术的进步可谓日新月异。 (《走近科学》 20160927 体验无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