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 201609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6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出黄金洞,大家就迫不及待跟自己的战利品拍照合影。这些游客只要出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价格,就能把自己找到的金矿石做成纪念品带回家。

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

吉林省临江市游客 杨绪强:不管它含金量如何,能不能提炼出来,我都会把它拿回家收藏起来,觉得这个东西是我这次旅行和寻宝的一个成绩。

吉林省临江市游客 肖静:掌握了很多选矿石的这个知识,而且也挺刺激的,在平常的生活中,你找不到这么刺激的这个感觉。

这些游客都表示回去会跟亲朋好友推荐这个活动,这正是柳彬想要的效果,她想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到金银峡来,让废弃的矿洞产生新的价值。

也正是因为以前在金银峡发现过金矿和银矿,这个地方因此得名金银峡。柳彬从2013年10月开始接手金银峡,人们对柳彬的评价出奇的一致。

柳彬的朋友 董安华:虽然是女儿身,就纯是一个女汉子。

柳彬的朋友 董维国:她性格就像男人性格,有男人的这种刚强,遇到事情不屈不挠。

柳彬的朋友 张清云:她这人真就和驯不服的野马一模一样,我想干什么别人说什么没有用,我想干什么必须干,我想做什么必须做。

然而采访时,柳彬却流露出了跟大家的表述完全不一样的一面。

柳彬:他们看不着我哭。时间长了,这里面的辛酸太多了,成王败寇,你成功了什么都好,如果你要是不能成功,你一无所有,什么都没有,所以我必须让自己成功。

柳彬接手金银峡之后到底经历了什么,她又是如何做到三年时间把一个无人问津的荒山沟打造成当地知名景点?这还要从2012年年底说起。

2012年年底,金银峡来了一个女人,她在金银峡转了一圈,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引起当地流言蜚语四起。

柳彬的表妹 李希:都感觉北京来个傻子,回来建金银峡,早晚干个一年半载就走了就撤回去了。

柳彬的员工 董立海:别人说你这就是一个败家娘们儿,哪有你这么做事业的,人家做事业都讲究见点效益,你这几年能见到效益,这钱几千万几千万地往里扔。

柳彬的朋友 张清云:那一看就是个陷阱,就是往里扔钱,扔进去有去无回。

大家说的这个败家媳妇儿就是柳彬,她要接手一个被当地人称为“死沟”的废弃景区。

柳彬的朋友 张清云:这种沟就是一个死沟,没有顾客会去,就像一潭死水似的没人去瞅它一眼。

“死沟”说的就是金银峡,金银峡之前就是当地的一个旅游景区,2010年遭遇了一场毁灭性的洪水。

吉林省临江市金银峡风景区 护林员 王佩恩:这水泥路都冲起来了,那水就这么大,好几天才下去。

柳彬:都是这种淤泥,堆的这些垃圾,全都有这些东西,破烂不堪,特别狼狈。

被洪水冲毁后,原来承包的人放弃了金银峡景区,景区废弃了将近三年。别人看金银峡是死沟,柳彬却从中嗅到了商机。2012年年底,柳彬回临江老家探亲,听说政府招商引资想重建金银峡,柳彬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

柳彬:如果没有这场水,它可能不会对外这么招商引资,也不会说交给某一个人去经营。这对于我来讲绝对是一个机遇,我要好好把握。

当时,柳彬还在北京跟丈夫一起做木材生意,每年纯收入五百万元左右,生活十分安逸。朋友们都劝柳彬慎重考虑,但她却认准了旅游业的发展前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6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人们眼里的败家媳妇儿。败家媳妇儿在“死沟”里淘出金子,玩出花样。夏天穿棉衣闯黄金洞寻宝。鸭绿江边支起大锅大火炖鱼,金银峡架起篝火放声高歌。本期节目来看吉林省临江市的柳彬如何慧眼识商机,在废弃山沟里成就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926 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