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天涯共此时》节目9月27日播出:潜伏十四年 无名战士

CCTV节目官网-CCTV-4 天涯共此时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6日 13:45 A-A+

1

欢迎收看《天涯共此时》系列节目《台海记忆》,她,靠着优秀的速记能力,深得国民党高层的信任,她,靠着聪敏机智,一步步走进国民党的决策中心,面对权力金钱的诱惑,这个名叫沈安娜的女孩,唯一的信念就是为党组织搜集传递情报。1946年,国民党向各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担任国民党决策核心速记员的沈安娜,清晰地感受着国民党“心脏”的每一次跳动,国民党的军事部署、内部矛盾,甚至蒋介石的情绪变化,都被沈安娜详细记录下来,快速转送到中共高层领导人的手上。1949年1月21日,蒋介石表示将正式“隐退”,这是沈安娜最后一次见到蒋介石,自此,她在蒋介石身边已经整整潜伏了十一年。沈安娜夫妇是怎样最终脱离国民党机关,迎来胜利的时刻呢?







860010-111617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