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9月28日-10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6日 17:32 A-A+

  

                国庆特别节目《山多娇》《白山黑水》10月2日播出

 

在中国版图的东北部,有一片占地152万平方千米的辽阔土地,从高空俯瞰,它就像雄鸡高高昂起的头颅,那里就是我国的东北。

白山高,黑水长,白山黑水好故乡。人们印象中的东北,总是充满了白山黑水这样简洁洒脱的画面。闻名于世的长白山和黑龙江,在辽阔的黑土地上纵横交错,构成了东北巍峨绮丽却又质朴真实的自然景观。广义的东北不仅有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还包括内蒙古自治区的东部和北部,河北省的承德市和秦皇岛市。

这里山环水绕、沃野千里,我国最大的平原——东北平原就坐落于此。

这里山峦叠翠、林海万顷,大小兴安岭守护着祖国最北部的边疆。

峰峦如聚、天池如碧,平坦的东北平原上,长白山拔地而起、直插天际。

松花江、乌苏里江,这些承载着民族记忆的河流,伴随着黑龙江的一江春水,奔流入海。

这里就是白山黑水,这里就是东北。

九一八事变、辽沈战役、大庆油田、北大荒,当再次回顾东北的历史,我们就能发现,东北不仅是抗日的前线,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么,东北到底有什么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使得这一地区成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早开始的地方?在片白山黑水之间,又埋藏着多少尘封已久的故事,等待着我们去挖掘,去了解呢?

 

 

 

 

 

 







860010-1119064300
1 1 1